5嚼口香糖减少肠梗阻

2008-09-23 00:00:00 来源:


  人们嚼口香糖首先是为了清新口气,其次是为了健齿,但是口香糖还有一个重要的功能您可能闻所未闻,那就是嚼口香糖有助于胃肠蠕动,从而帮助消化,特别是对于那些腹部手术后的病人应该多嚼些口香糖。
  英国研究者18日称,在结肠手术后嚼口香糖能够帮助加速恢复肠功能。
  术后肠梗阻在腹部外科手术后常常发生,它将引起疼痛,是一种并发症,仅仅在美国一年在该问题上面的花销就达10亿美元。而嚼嚼口香糖对此很有帮助,也是一种低成本的解决办法。
  研究者们在伦敦的圣玛丽医院分析了相关数据,158名病人中的一部分人每天嚼三次无糖口香糖,他们发现嚼了口香糖的病人比没嚼口香糖的病人平均提前1。1天排便。
  嚼口香糖认为是一种假饲法,刺激消化系统的神经,触动肠胃激素的释放,增加唾液和胰腺分泌物的产量。
  研究者称,还需要更进一步大范围的实验研究来评定嚼口香糖在减少肠梗阻上的作用。
  

3333
3334
更多>
  • 当身体出现了这四个症状时,小心是肠梗阻来了

    肠梗阻是常见的急腹症之一,是部分或全部的肠内容物不能正常流动并顺利通过肠道病症的总称,90%的肠梗阻发生于小肠,其情多变,发展迅速,常可危及病人生命。肠梗阻发生时,身体会给我们发出警示,当我们的身体出现了这四个症状时,就很有可能是被肠梗阻找上了门。

    ... 详情
  • 当肠梗阻发生时该如何治疗?

    肠梗阻是指任何原因引起的肠道通过障碍,而导致肠道和全身的病理变化。肠梗阻多发生于小肠,其病情多变,发展迅速,经常危及到患者的生命健康。那么当肠梗阻嘎生后,我们要如何进行治疗?

    ... 详情
更多>
樱井英幸

樱井英幸

河北一洲肿瘤医院

擅长:质子治疗,放射治疗,质子束疗法治疗肝癌,X射线治疗,近距离放射治疗

立即咨询
微信 微信
微信
微信
公众号 公众号
公众号
公众号二维码
顶部 顶部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