预防肠梗阻应少量多餐

2008-09-08 00:00:00 来源:

  小女今年两岁零七个月,一直身体不好,主要表现为拉肚子,经常腹痛,肠套叠过两次,今年一月份,经医院检查出,原来她有先天性消化道重复,一月份在医院作了小肠(一小段)切除手术,术后,有时仍会有肚子痛,不过过一会儿,就会自己自解,总体来说,比以前要好,但是上星期她有说肚子痛,医生判定为粘连性肠梗阻,经过插胃管,胃肠减压后,出院。我们在她的饮食方面,一直比较注意,请问平时要如何做,才能避免再次肠梗阻,医生说这种病不会好的,是真的吗?请问可否有中药调理,来预防肠梗阻?
  暴饮暴食,肠道功能紊乱是引起肠梗阻的诱因,所以日常饮食要注意营养丰富易消化,少量多餐,不要吃刺激性较强的食物,这样可以减少肠梗阻的发生;另外中药调理如果辨证准确,也会收到很好的效果。
  

3333
3334
更多>
  • 当身体出现了这四个症状时,小心是肠梗阻来了

    肠梗阻是常见的急腹症之一,是部分或全部的肠内容物不能正常流动并顺利通过肠道病症的总称,90%的肠梗阻发生于小肠,其情多变,发展迅速,常可危及病人生命。肠梗阻发生时,身体会给我们发出警示,当我们的身体出现了这四个症状时,就很有可能是被肠梗阻找上了门。

    ... 详情
  • 当肠梗阻发生时该如何治疗?

    肠梗阻是指任何原因引起的肠道通过障碍,而导致肠道和全身的病理变化。肠梗阻多发生于小肠,其病情多变,发展迅速,经常危及到患者的生命健康。那么当肠梗阻嘎生后,我们要如何进行治疗?

    ... 详情
更多>
樱井英幸

樱井英幸

河北一洲肿瘤医院

擅长:质子治疗,放射治疗,质子束疗法治疗肝癌,X射线治疗,近距离放射治疗

立即咨询
微信 微信
微信
微信
公众号 公众号
公众号
公众号二维码
顶部 顶部
顶部